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巴陵散人影室

捕捉风花雪月丽影 素描山水自然世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平生清淡欲何求,秉性不改未出头。无悲无喜过闹市,小词小酒充风流。遇事笑对千夫指,糊涂甘做没角牛。钻进乐窝成一统, 管他冬夏与春秋。

[原]谈“情”说“爱”  

2009-05-30 02:19:01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]谈“情”说“爱” - 巴陵散人 - 巴陵散人影室

 

 

谈“情”说“爱”

文/巴陵散人

与网友在网上谈“情”说“爱”,本人又忍不住奇谈怪论起来。

    人类进入文明社会,就有了“情”与“爱”。几千年来,“情”与“爱”就成为凡夫俗子永久谈论与觅求的话题。什么是“情”?什么是“爱”?个中真谛,几人谈得清,说得明;个中滋味,几人领会得来?所谓男女之间的情与爱,源于心,在于意,有心有意,真心实意,相互吸引,或红颜或蓝颜,或倾慕。“问世间,情为何物?只叫人生死相许”。为情为爱付此生。洋有罗密欧与朱丽叶,古有梁山伯与祝英台,此情此爱,感天地,泣鬼神,流芳千古。谈到“情”,说到“爱”,游览五千年中华文明古国之民俗文学,无数美丽动听的爱情故事使千千万万俗男俗女为之心动。人与神有董永与七仙女、牛郎与织女;人与鬼,人与妖有蒲松龄“聊斋”入木三分;人与人有卓文君与司马相如、唐明皇与扬玉环、张学良与赵四小姐…致于那些风流文人的诗词文章,青楼的花酒弹唱,老佰姓的饭后茶余闲聊侃谈,对“情”对“爱”当真是淡淡而巳,说说而巳。谈“情”说“爱”高手琼瑶女侠让半个世纪的善男信女流够了眼泪。

    当今红尘中善男信女间的情与爱,大都乐于谈,喜于说。谈“情”说“爱”中的男女,情话绵绵,爱意融融,神昏颠倒,云里雾里。“情人眼里尽西施”,一句“我爱你”打动多少女儿芳心?此时的男女智商当真为零。不知东南西北,那管春夏秋冬。认为谈了,说了,这就是情,这就是爱。于是就有了以身相许,以福相托。偷吃没有成熟的禁果。然而,这些谈情说爱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带来男欢女爱,可以营造幸福快乐,但也能制造男悲女怨,忧愁苦痛。不然,怎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,离异反目,喜新厌旧,红杏出墙?当然啦!这种谈情说爱只是性与欲,觅一时之欢,求片刻之乐。何为“情”,何为“爱”?茫茫然尔。网络上的淡情说爱,更是儿戏一般,没了丝毫情之气,爱之味了。

    当然,本人如此说法,并不是要否认尘世有真情,人间有真爱,凡人都有情,凡人都有爱。而且情与爱是人之本性,况且人性之情,之爱是多元化的。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对多个人与物付之真情实意,对多个人与物同样可以付之真爱,可能有人认为我这是胡扯,谬论。可我说的是大实话哦,只要男情女爱不只是为“性”而情,为“性”而爱就行。男女之间的你情我爱,出于慕,建于心,溶于付出,随于缘份。情与爱,不受职位、贫福、年龄、地域之局限。“有缘千里相会”,“有情人终成眷属”,“生命珍可贵,爱情价更高”。有人说:别人对已有情是一种快乐,自已对人有情也是一种快乐;被别人爱是一种幸福,爱别人也是一种幸福,这话倒是不假,只要是真情真爱付之,不枉此生。这种幸福与快乐当求之、惜之、护之、得之。本人认为这就是人间情,尘世爱。

    情为何物?爱为何物?各有说法认识,各有尝试觅寻。情在身边,爱在周围,凡夫俗子各领个中滋味,来到尘世,为何不“情”,为何不“爱”?愿信男善女寻到、珍惜人间真情真爱。    

[原]谈“情”说“爱” - 巴陵散人 - 巴陵散人影室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[原]谈“情”说“爱” - 巴陵散人 - 巴陵散人影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