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巴陵散人影室

捕捉风花雪月丽影 素描山水自然世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平生清淡欲何求,秉性不改未出头。无悲无喜过闹市,小词小酒充风流。遇事笑对千夫指,糊涂甘做没角牛。钻进乐窝成一统, 管他冬夏与春秋。

[原]散步  

2009-09-19 01:48:40|  分类: 散人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]散步 - 巴陵散人 - 巴陵散人影室

 

 

散          步

文/巴陵散人

 

俗话有这样的说法:饭后走一走,能活九十九。我倒不是为了长命而晚饭后散步。不知几时,我巳渐渐地淡忘了“歪胡子”的乐趣,学着一些人晚上到街道码路走走。

      “亲爱的,散步去”。刚喝完老婆给泡的一杯碧螺春,我“洋气”的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去你的,都老夫老妻了,还乱叫”,老婆边笑边给我拿了一件外衣。

      中秋的夜空,一轮快要满了的月亮早早的爬到了空中,没有那种明亮皎洁的光辉,枝头地上只有少许蒙茏的月色。几颗不太显眼的星星藏在莫大的黑幕后时而眨一下眼。连微风也没有,但淡谈有些许深秋的凉意。空气中闻不到花的香,只有树草与湿的气息…

     “冷不冷啊?来,把外衣穿上”。老婆边给我被外衣边说。

      我没有作声,伸手穿上了外衣,傻傻地盯看着老婆。“干吗?不认得啊!还是这个傻样子”。老婆说着把手伸过来挽住我的手臂,我俩依偎着在王家河大桥上漫漫地走着…

 

      我们又仿佛回到了花前月下,温语生香的以前…

[原]散步 - 巴陵散人 - 巴陵散人影室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[原]散步 - 巴陵散人 - 巴陵散人影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